我真不想对让我感到难过的事情报以视线。
qq:257837454
wb:请神将我变成被工藤新一养的比格。墙头很稳,更新不稳,本身杂食,香的都吃

【龙族/楚路】《注意保暖》

模拟学考化生都没过,现在怂的一匹瑟瑟发抖

现在天是真的冷了,大家记得多穿点



——————————————————


       现在是楚子航和路明非谈恋爱的第一个冬天。


       因为他们是在今年初春时读透了彼此心照不宣的感情。


       不幸的是,大概是入了冬,天黑得快,全世界各地的死侍们都愈发猖狂起来,执行部每天地图上的红点都要爆炸,放眼望去宛如中国春节时家家户户挂满灯笼的喜庆。路明非和楚子航,这对在大半年里都坐牢了讨论区热搜第一的模范夫夫,也不得不把已经持续了太久的热恋期冷却一下,把心思放在了他们伟大的屠龙事业上。


       是没有可以屠的龙,虾兵蟹将还不好收拾?然而它们再好收拾,两人也抵不过这些家伙在大陆板块四处转悠的速度。于是各奔东西,临走时还不忘在机场交换一个吻,虽然有柱子挡着,但因事发突然,仍然没能躲开前来接机的执行员的视野 。


       其实路明非是想把他的男朋友往阴影处拽的,大庭广众之下亲亲搂搂实在是有伤风化,路明非耳朵都红透了,哼哼唧唧的扯楚子航的衣袖。后者只当没看见,只是贴心地用手掌托出了他的后脑,非得把人吻得气都喘不过来了才放手,早前踏入机场大门步子生风的精英模样,硬是被这个吻赶得无影无踪。


       大半天后一人拖着行李箱进酒店的路明非,总算把大脑里烧着的那股热给退了下去。安稳地用手游打发一个人的寂寞。楚子航辛苦大半年把路明非逼出来的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没三个小时就被光怪陆离的游戏界面赶跑得无影无踪。凌晨两点的时候,背景音乐里突兀的手机叮咚一声响,楚子航问他,睡了吗?


       路明非脑子完全转不过弯,眼疾手快地回复,睡啦。


       回完了才觉得哪里不对,愣愣的捧着有点儿发烫的手机发呆。


       楚子航又回信,一如从前中规中矩得甚至加了句号,说,早点睡。隔着屏幕都读得出无奈之情。


       路明非下意识哎了一声,又想起楚子航听不见,犹豫几秒还是把手机放在床头充电,整好被他踢得一团乱的被子钻进了被窝里。


       正要熄灯的时候屏幕又忽然亮起来,路明非凑过去看,师兄叫他晚上被子裹紧,不要明天一早起来感冒。


       路明非心说混血种哪有这么弱的,然而好歹是一片好意。毕竟之前因为没带钥匙师兄又不在家,傻傻的在门口睡了一晚第二天被匆匆赶回的楚子航抱进屋子里的可是他。就那一次他发烧了,联系当地专员取消任务的时候对面惊叹的说不愧是S级,他都好久没尝到小病的滋味了。路明非不知道这家伙是夸还是贬,反正不是他打的电话,而他听完这句后就在楚子航怀里睡过去了。


       独居生活确实挺好的,可以自由散漫的熬夜也不会时时被迫来个腰酸背痛的早晨。然而记忆里翻出那个温暖的怀抱时,路明非还是有点怅然若失,就这样他满怀心思的睡了过去,睡得阳光灿烂的铺满了整个房间,路明非醒来下意识侧身看旁边时,才意识到现在自己只有一个人。


       他抓了抓头发,下床洗漱。


       虽然有太阳,但天气到底是冷的,路明非下床给冻得一哆嗦。还是没敢偷懒的不披外套。他下午才要出门汇合,现在才九点,不急这会儿。慢悠悠的时候屏幕又亮了,还是熟悉的头像,让他早上多穿点。


       路明非乐了,说您算好的呢。他翻了翻天气预报,还是听话的多加了一件。晚上回来的时候成功被晒得一头汗,甚至考虑要不要去药店买个克痢痧。


      路明非以为是自己东跑西跑热了。第二天继续加衣,第三天终于发觉不对劲,不得不靠天气预报自力更生。不料这个提醒在这之后半个月成了楚子航每天必说的一句话,说得路明非都烦了,问他,师兄你是不是设了个自动回复?


      没有。


      最近回温,穿多了热。


      另一边静默了一会,说,还是多穿点,当心突然降温。


      中国人从前提倡多喝热水,如今最提倡多喝岩浆。路明非相信自己后半辈子不缺热水,现在师兄的君焰越来越厉害,等到哪天说不定能把山野里一条小溪给煮沸了,还能顺便喝个鱼汤。楚子航之前老是提醒他加衣,路明非实在是觉得烦,过了大半个月终于回家,出去玩的时候,路明非正对着镜子系扣子,猝不及防手里被塞了件毛衣,轻薄柔软,路明非终于觉得楚子航有病,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温度,觉得他师兄可能是被他自个儿的言灵给反噬了。


       于是在一个日最高温度二十一度的冬日,当初打电话的那家伙看着路明非里里外外裹得企鹅一般严实,赞叹说,不愧是S级,呃,您不热吗?


       路明非实在是无法和他解释,这世上有种东西,叫你男朋友觉得你冷。



END



       在一天晚上路明非含着哭腔喊冷然后被身上的人回怼过去后,他再也不敢拒绝早上被塞的一堆衣服了


           

评论(14)
热度(3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栖酒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