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想对让我感到难过的事情报以视线。

wb:我如此真挚亲吻你那海蓝色双眸。墙头很稳,更新不稳,本身杂食,香的都吃

【楚路】《焦糖梦》

♪在白天写了属于深夜的故事,所以选择定时发布

♪1K字的小小菠萝包



——————深昏睡——————



       楚子航回来的时候,路明非已经睡着了。


       若是在床上掖好被角睡得安稳也就罢了,偏偏是在沙发脚下蜷成一团。棕褐色的发丝在额前、指尖和地毯的长绒里凌乱,像只吃饱酣睡的小兔子。只是昏昏沉沉的眉眼和摸起来十分粗糙的枪茧,才能撕开那层坦诚又纯真的外壳。


       楚子航悄悄打开灯,倏然亮起的灯光似乎惊扰了梦中人,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支吾,稍稍翻身把脸埋进了地毯里面躲避光线。楚子航不由得失笑,上前把人抱在了怀里。这个动作已经太多遍了,多得连要把臂弯卡在身体的哪个角度都已烂熟于心。


       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腾空惊扰,路明非一时有些惊慌地踢了踢腿,楚子航耐心地一动不动。半晌路明非往他怀里贴了贴,似乎感受到什么安心的气息,整个人又慢慢地安静下来。然后他睡熟了,屋子里很静谧,墙上挂钟滴答滴答,像给窗外晴朗的夜空奏乐。


       楚子航进屋把他放在了床上,很轻,像羽毛,一定要轻轻落地。小家伙本来就是在等他回来,身上就只有一件薄薄的睡衣,塞进被窝就算大功告成了。楚子航附身亲了亲他的额头,鼻端是新买的柠檬香气。明明是清冽的味道,融在他身上就含了奶油的纯香。


       像被柔软的被褥包裹不太适应,路明非迷糊地往他身边靠,像一片贴着苹果往前的糖丝。楚子航对他温柔道我一会儿再来。他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不过原本去抓师兄手腕的指尖确实滑了下去,不多时又睡熟了。


        楚子航给他掖好了被子,离开。


        他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处理伤口,被用餐巾纸和快递胶布粗略遮掩的狰狞的伤口。来的一路楚子航一直犹豫要怎么和路明非解释,回来看他睡着了反而是松了口气。一点点把嵌在里面的金属碎片取出来,倒酒精消毒,再包扎。全程平静地像在处理动物尸体,新鲜的血腥味才一遍遍刺激着真相。


       从橱柜里拿了个垃圾袋,把那沾着血污的工具一个个扔进去,然后又扔回橱柜,打算明天下楼时装进公文包乘机扔掉。他打开窗,把那些只存在于夜色的气味发散出去,希望明天早上他醒来的时候不会注意到。


       一切结束后他熄了客厅的灯,悄悄掩上了卧室的门。他的恋人一个劲地往自己的枕边蜷,抱着一大团被子汲取温暖。


       楚子航勾了勾唇角,然后发现抢被子确实是一件苦活。他在路明非耳畔轻轻吹了口气,小家伙受了刺激皱着眉头微微翻身,楚子航才得以顺利地躺了下来。


       结果一躺下来路明非又像个牛皮糖一样缠了上来,靠进他怀里发出香甜的梦呓。楚子航伸手搂住了他,熄灯。


        晚安好梦。



 ————END————            

评论(6)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栖酒
Powered by LOFTER